思想政治

        2016“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我系郑高峰、王奕首两位老师获“优秀带队老师”荣誉称号。

        该主题活动是厦门大学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组织开展的,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

        郑高峰老师带领的实践团队的课题为“寻访红色足迹之古田会议旧址”,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红四军政治部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进行参观与实践。王奕首老师带领的“航母小分队”实践团队与鸿山社区合作,开展“航模知识小课堂”活动,为鸿山社区的小朋友科普航空基本知识和航模制作的基本方法,并带领小朋友体验航模的模拟飞行软件,拼装简单的模型飞机,体会飞航模带来的乐趣。

        该活动受到了老师、学生及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充分展现了仪器与电气系学子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