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业精于细,功成于恒”---航空航天学院仪器与电气系2016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4
点击次数:1414


20171011日晚,我院仪器与电气系2016级年级大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武楼举办。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对刚完成专业分流并开始大二学习生活的同学们进行学习生活上的指导与建议。仪器与电气系副主任郑高峰,测控班班主任李卫彬,电气一班班主任郑建毅,电气二班班主任孙虎及团委副书记水永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水永生老师对加入仪器与电气系大家庭的2016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期望。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241.HEIC

随后,郑高峰老师以 “业精于细,功成于恒”为主题发表讲话。郑老师首先介绍了系里的两个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他指出,这两个专业是“工业系统的神经网络,也是现代社会的经济动力。”不仅关乎我们“上天入地”的科技发展,更关乎国计民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两个专业涉及范围与发展前景均非常广阔。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273.HEIC

紧接着,郑老师针对接下来三年如何更好地学习和生活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同时提出了几点重要的建议。他认为,进入大二阶段的同学需要更多样化的学习,不仅需要汲取课堂老师讲授的知识,更要通过科研实践、学业竞赛等方式对专业知识进行扩展和钻研,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经验。

生活方面,郑老师提出要“近朱者赤”,宿舍班级内应相互促进,相互带动,良好的环境意味着更多的机遇。郑老师还谈到要注重能力的培养,在学习领域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还要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和睦的人际关系,培养多方面精湛的技能。最后,郑老师期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精于学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在答疑环节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举例切实解开了同学们心底对专业学习、课程安排等方面的困惑。同时再三强调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指出想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离不开良好习惯的培养和自身的坚持努力。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284.HEIC

大会结束后,三个班的同学们与各自班主任进行深度交流。测控班班主任李卫彬老师鼓励大一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不要气馁,在今后学习中要有干劲儿,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电气一班班主任郑建毅老师则现身说法,以自身学习经历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术业有专攻”,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要积极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电气二班班主任孙虎老师则鼓励同学们上台自我介绍,交流兴趣爱好和家乡特色,气氛轻松活跃。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302.HEIC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298.HEIC

说明:C:\Users\Ai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02030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303.JPG

至此,航空航天学院仪器与电气系2016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二崭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