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仪器

一、眼表检测仪

        通过光学设计及光源选取,对睑板腺拍照,经过图像处理,突显睑板腺;通过Plasido盘在眼表的投影,反映泪膜信息,眼表起伏状态。目前实现了干眼症检测。该项目主要是为打破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德国等国家已有相应的产品,但在中国的价格很高。

二、睑板腺功能障碍治疗仪

        现代生活人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屏幕:造成睑板腺功能障碍,罹患干眼症的人群越来越多。可用于干眼症的治疗和预防。

三、多光谱阴道镜

        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重要威胁,因此开发早期宫颈疾病筛查对于宫颈癌的预防具有意义。该项目的重点是开发多光谱成像系统,用于宫颈疾病的非取样诊断。

四、摄像头灯

1.符合国家医用照明标准并可根据需求改变光斑大小和强弱,能够且用遥控器进行操作;

2.采用6颗LED灯环绕摄像头结构,实现光斑与摄像画面的同轴;

3.视频信号同步远程传输。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