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两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福建省2015年度优秀硕士论文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次数:732

        近日,在福建省学位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经培养单位申报推荐、省学位办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学科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学位委员会审定,共评出2015年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98篇。其中厦门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2篇研究生学位论文入选。

        获奖的论文分别为何坚教授指导的学生倪伟全的论文《便携式等离激元增强拉曼光谱检测前处理仪研制与应用》,以及程翔副教授指导的学生范程程的论文《用于工业控制塑料光纤通信的光电集成接收芯片的研究》。

        近年来,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重中之重,进行研究生分类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和创新能力培养,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和创业能力培养,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研究生参加海外学术交流等。仪器与电气系将以“福建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为契机,构建创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加大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质量监控力度,有效促进我系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