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邀请徐雅芬教授为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次数:468

        11月29日上午,根据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理论报告员徐雅芬教授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教授主持党课,学院100多名教工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徐雅芬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几大内容为学院教工党员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传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正式提出“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调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党的宗旨;强调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强调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强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强调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徐雅芬教授指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是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第二是正确处理五大关系:维护领导核心与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关系、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的关系、坚决维护党中央关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党的纪律与发扬党内民主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第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

        党课结束后,洪永强书记表示徐雅芬教授结合学院教工党员实际工作,阐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理论深刻而不晦涩,为学院教工党员带来一顿丰盛的理论大餐。洪永强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党课内容,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组织各支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洪永强表示,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全体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从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请假等小事做起;同时在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中,教工党员要积极主动站出来出谋划策,努力为学院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