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厦门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最早创办航空教育的高校之一。20世纪40年代,厦门大学就创办了机电工程系、航空工程系, 成为当时厦门大学师资水准最高、对学生最具吸引力的学科。始建于1972年计算技术与自动控制专业的自动化系,上世纪80年代即与我国航天科技领域密切合作。

        近年来,厦门大学高度重视工科发展,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目标,坚持顶天立地办学和共建合作战略。2015年4月6日,学校充分整合相关学科资源,由原航空系、仪器与电气系和自动化系成建制合并,组建成立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新学院由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仪器与电气系、飞行器系、动力工程系和工程技术中心组成,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985”高校共建的航空航天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专家尹泽勇出任首任院长。

        近年来,学院以突飞猛进之势发展,正昂首阔步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空航天学院迈进。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