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第二届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次数:506

        由厦门大学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5日在厦门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飞机数字化维修与物联网时代的飞行器健康管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发科技委主任、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尹泽勇担任名誉主席。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卿新林担任会议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中心主任、我校兼职教授袁慎芳和中国商飞公司科技委委员、我校兼职教授马小骏担任会议副主席。
        研讨会重点围绕民用飞机与航空发动机在研制和商业运营过程中所需的检测和维修关键技术及其面临的挑战,邀请了波音公司飞机结构设计科技院士、结构健康监测国际航空工业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人Aydin Akdeniz,空中客车集团防务与航天公司战略技术研发部主任、创新与数据驱动服务研发平台技术经理、飞行器健康管理系统高级专家Matthias Buderath,空客公司Testia GmbH首席执行官、A350无损检测技术资格认证负责人Holger Speckmann,Link4Sights LLC.首席顾问、航空发动机控制与健康管理专家Link C. Jaw,斯坦福大学教授、IWSHM 会议主席、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Fu-Kuo Chang,德州理工大学材料制造与维护研究中心主任、前美国联邦航空局项目经理和美国陆军部门主任Dy D. Le作主旨报告。
        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以及中航工业主机所的部分总师、副总师以及国内飞行器健康管理领域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讨论了大数据时代的飞机数字化维修与物联网时代的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进展,展望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前景。研讨会对促进多学科融合的我国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服务于中国(厦门)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建设和国家航空航天重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集体照

部分大会报告人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