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卿新林教授团队文章获亚太结构健康监测大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次数:1526

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卿新林教授团队文章《Hole-Edge Damage Monitoring of Bolted Composite Joints with a Flexible Eddy Current Array Sensing Film》经过多轮投票选拔,荣获2018年11月12日-15日在香港举行的第7届亚太结构健康监测大会(The 7th Asia-Pacific Workshop o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项奖励由结构健康监测专业国际顶级期刊《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An International Journal》在APWSHM赞助设置,卿新林教授代表团队成员参加大会并领奖。


亚太结构健康监测大会(APWSHM)是与结构健康监测国际大会(IWSHM)和欧洲结构健康监测大会(EWSHM)齐名的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APWSHM最佳论文奖是由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著名专家组成的最佳论文评选委员会评选并颁发给所有文章中质量最高且具有独特创新性的一篇文章。本届APWSHM大会共计投稿220篇文章,分别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研究机构,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

该文章的研究成果是卿新林教授和青年教师孙虎博士指导的博士生刘琦牮和硕士生王涛完成的,重点聚焦在探索并研究基于涡流传感阵列薄膜的智能螺栓用于定量化监测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连接结构的孔边损伤,前期对涡流传感阵列的设计优化和对金属连接结构孔边裂纹监测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仪器仪表领域国际著名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上,并已成功申报多项发明专利。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472308、11772279、 51475067)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18J05094)的支持。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