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次数:1307

昨晚仪器与电气系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为系退休的陈文芗、洪永强、冯勇建的三位教授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荣退”仪式。

仪式开始,系主任卿新林教授发表了讲话,对三位教授的科研教学业绩表示了肯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赞扬,为系的发展所做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卿老师希望三位教师退休以后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继续为我系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位教授畅所欲言,分别回顾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工作感受,回忆了仪器与电气系发展中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并表示即使退休以后依然会关注院系发展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老教授是宝贵的财富,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楷模。年轻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三位教授为榜样,勤勤恳恳,敬业爱生,站好三尺讲台,专注科学研究,为院系和学科的传承多做贡献,在教学、科研、品行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位品德高尚、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

卿新林和张建寰教授代表仪器与电气系全体师生为三位退休教授送上了纪念品。仪式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此次是仪器与电气系建系以来首次举办教师荣退仪式。简朴而隆重的荣退仪式,表达的是对老教授由衷的敬意,传承的是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精神和理念。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