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系硕士研究生王涛获2019年度“叶声华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次数:1576

近日经过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选,我系孙虎助理教授的硕士研究生王涛凭借出色的科研成绩荣获2019年度“叶声华奖学金”。

王涛同学为我系2017级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一年多来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某部委预研课题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绩:合作完成的论文荣获2018年在香港举行的结构健康监测行业著名国际会议“Asia-Pacific Workshop o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唯一的最佳论文奖,在结构健康监测国际顶级期刊“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An International Journal”(仪器仪表类排名第5)和“Smart Material & Structures”(仪器仪表类排名第8)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申报公开发明专利2项,获2019年厦门大学校级鹭燕奖学金。

“叶声华奖学金” 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鼓励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开拓、大胆创新,推进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先生的名字冠名,用其所获2013年度天津市科技重大成就奖的全部奖金为基本金特设立的奖学金。每年全国共有10名仪器学科学生获得该奖项。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