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张建寰教授一行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510研究所技术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次数:682

2019年12月18日,系主任张建寰教授带领下,冯勇建教授、何坚教授、方正教授、郑高峰副教授等一行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0研究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510所科技委主任、研究员李得天,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研究员杨瑞强,科技委专职文员、研究员冯煜东等14位专家出席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李得天研究员首先致辞欢迎仪器与电气系老师的到访,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增进了解、建立合作。马煜东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机构组成、研究方向和科研运行模式等情况。张建寰教授介绍了仪器与电气系的概况、师资队伍与科研情况,张建寰、何坚、方正、郑高峰等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就真空计量与检测、物质检测、无损检测、表面处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交流形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后续将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对接与合作。

交流会后张建寰教授一行还参参观了真空计量技术研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表面工程实验室等部门,并就具体的技术问题与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