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厦门大学航空维修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管理委员会暨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次数:832

2020年1月9日,厦门大学航空维修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研究中心)在颂恩楼1609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管理委员会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厦门大学科技处吴喜平副处长、厦门自贸委经贸局张奕泉副局长、中国商飞客服公司辛旭东副总经理和中国航发商发杨溢副总经理分别代表研究中心的四方共建单位致辞。

经共建单位推荐,厦门大学批准,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是由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教授担任主任,厦门自贸委经济发展局局长代斌、中国商飞客服公司副总经理辛旭东、中国航发商发副总经理杨溢和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担任委员。聘请国家高层次人才、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卿新林担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飞客服公司维修工程部部长冯子寒和中国航发商发市场客服中心主任陈楠担任副主任。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发集团科技委主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尹泽勇院士担任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吉峰、曹明、黄蓝、汤建其、官剑文等13位来自中国商飞、中国航发集团、航空工业、厦门航空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高校的著名航空专家和知名学者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

会上,卿新林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研究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和基础、筹建情况、已开展研究工作,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研究课题规划。管理委员会领导与技术委员会专家围绕研究中心的定位和总体规划、特色研究方向和业务模式、各参与单位的合作机制、发展规划事务的可行性与风险评估等提出了宝贵建议。研究中心支持单位厦门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厦门航空工业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厦门太古飞机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代表也献言献策,表示要从政策、项目和服务等方面给予研究中心大力支持。

由厦门大学、厦门自贸委、中国商飞客服公司、中国航发商发共建厦门大学航空维修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办关于厦门 “打造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服务国家大飞机和发动机战略”的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厦门航空维修产业国际竞争力、推动航空维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我国民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产学研教融合的高层次平台,以创新需求为驱动、以连接政府、高校、航司、维修企业和主制造商为纽带,对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尤其是航空航天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四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中心开始正常运转的标志性节点。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