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次数:54782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源于1983年创建的科学仪器工程系和1940年创建的电机工程专业,设有测控技术与仪器(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两个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硕博士点(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依托国家级、省部级教学中心和科研平台,在重大装备健康管理、微纳传感、分析与生物医学仪器、新能源利用与管理等领域具有特色,形成了由国家高层次人才领衔的科研队伍,产生了一批产业化的科研成果。

仪器与电气系2021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具体专业包括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硕)、电子信息(专硕)、能源动力(专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的基本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达到我校基本复试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预调剂程序:

第一步 填写附件1和附件2于3月23日9:00前发送到yunfl@xmu.edu.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初试总分-调剂专业(如张三-350-电子信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之前提交的申请我系不予接收。采用其余方式发送的申请表格我系不予接收。资料缺项视为不符合调剂要求。

第二步 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预计将于3月22日左右开放)。

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如只进行一项步骤视为放弃调剂初审资格。 

第三步 系对材料进行初审,经集体研究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报招生办审核备案;系邮件通知通过复审的考生参加复试。 

第四步 系按照备案审核通过的调剂复试名单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第五步 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第六步 调剂考生复试参照第一志愿考生的网络远程复试指南、复试资格审查、复试成绩构成和复试内容开展。

第七步  系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报招生办审核备案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第八步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厦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具体复试时间待通知!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

2021年3月19日

附件1:姓名+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表.xls

附件2:姓名-分数-申请调剂专业.doc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