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系教师赴雷电防护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大恒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次数:718

6月1日,受厦门大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理李欣的邀请,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仪器与电气系教师何良宗、程翔、陈桂鹏等人在系主任兼支部书记张建寰老师率领下赴厦门大恒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厦门大恒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4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创新型企业。长期专注于雷电、电涌和电磁脉冲防护相关产品以及新型低压电器的研发与制造,是雷电防护整体解决方案领军企业。成功解决了电源电涌保护器失效与起火、信号电涌保护器失效信号阻断和遥信脱扣等四大世界性防雷难题。

在听取了厦门大恒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后,大恒总经理李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吴大为、薛亚东、李更生陪同我系教师参观了大恒具有中国认可(CNAS)及国际互认(ILAC)资质的专业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演示了大恒SPD后备保护器、智能监测SPD、智能重合器、雷电临近预警系统、雷电峰值记录仪、雷电防护在线检测系统等创新产品。该系列产品在雷电防护这一垂直细分领域,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在座谈交流中,张建寰老师代表厦门大学提出三点合作构想:一是希望依托大恒在雷电防护行业的显著优势,打造厦门大学电气学科发展的特色方向,使厦门大学成为大恒重要的人才库;二是双方开展合作办学,将大恒专业实验室打造为我系学生实践培养和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三是双方在科研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厦门大学愿意携手大恒共同攻克关键技术。 李欣总经理表示完全同意张建寰教授的提议,并表达了大恒在现有员工培训、成果凝炼、人才需求、项目实施等方面的企业诉求。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