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系硕士研究生刘雨薇获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次数:797

中国电子学会2020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于近日公布,我系仪器仪表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生刘雨薇同学的论文《磁芯复用的多输入多输出直流变换器拓扑衍生与性能分析》获奖。

刘雨薇同学硕士期间,师从卿新林教授、陈桂鹏副教授,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个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期刊发表论文7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3篇,参与申请专利3个,获得2020年福建省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国家奖学金、厦门大学文庆奖学金(“三大奖”之一)、唐立新奖学金、英国约克大学与CSC合作奖学金(博士全额奖学金)、厦门大学三好学生、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各项殊荣。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4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通信、微波、信号处理、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近年来,中国电子学会每年均组织对全国高校的相应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本次共有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的28名学生获奖。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