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系本科生在科学引文索引(SCI)顶级期刊《神经科学前沿》上发表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次数:10

近期,我系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杨智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科学引文索引(SCI)医学领域顶级期刊《神经科学前沿》(英文名: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中科院2022年二区,医学领域TOP期刊,影响因子5.152)上发表科研论文《An effective sparsity evaluation criterion for power-line interference suppression of EEG signal》。

此项研究中,为有效抑制生物医学信号的电学工频干扰,提出了基于稀疏表示(Sparse Representation)的解决方案,在频域上揭示了特征参数突变对工频干扰表征的影响规律,并提出了检验准则(图2)。该研究成果是我系师生在医学精准诊疗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

长期以来,仪器与电气系积极倡导本科生参与各类科研训练和科创竞赛,鼓励本科生早进科研团队、多进实验室,不断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