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太姥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次数:1024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廉洁党性,新年伊始的元月7日,我系就组织党员教师冒着冬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奔赴位于福鼎市柏洋村境内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太姥清风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先后参观了继往开来、清风正气、以案示警、追根溯源、桐江廉韵和心灵洗礼等六个展厅。通过浏览文字图片、参观形体雕塑、观看视频展播、参与多媒体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党在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及十八大以来各个不同时期的反腐历程及成就、我国历代清官廉吏代表及相应事迹、古今中外廉政制度等内容。

        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每一位党员教师都直观地感受了“思想差之毫厘、行为谬之千里”的真实境况,切身体会树立了“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 尽管天气湿冷,但大家升华的党性意识早已把柏洋的冬天暖融。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大家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涤和心灵的净化。每位老师深刻地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积极主动地按照“两学一做”精神的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要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反对“四风”,严格坚守法纪底线,始终保持灵魂深处的纯洁,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镌刻在人生的履历表上。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