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厦门市仪器仪表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次数:621

2021年12月26日,厦门市仪器仪表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得到厦门市科协、厦门芯力量物联网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杰晟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纳莱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沈金华科长、厦门市特检院庄鹏主任、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公司董事长褚丹雷、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放、厦门大学黄元庆教授、华侨大学张认成教授及集美大学周海峰教授等100余名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召开,学会秘书长郑高峰副教授主持大会。学会名誉理事长黄元庆教授致开幕词。黄元庆教授回顾了学会和厦门市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历史,指出了学会在厦门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期盼。洪永强理事长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郑高峰秘书长做了第六届理事会的财务报告。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均获得学会会员全票通过。

随后,会议进行换届选举议程。在民政局领导的见证下,洪永强教授连任第七届理事长,张建寰教授等7位成员当选副理事长,郑高峰副教授当选秘书长,易定容教授等21位成员当选常务理事,王奕首教授等63位成员担任理事。沈金华科长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换届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沈金华科长谈道:“学会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历史使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将研究会的发展理念、运行机制与组织特点、职能定位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会作为社团型民间智库联系面广、专家学者多的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厦门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话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研究成果,提供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在学术交流环节,北京理工大学赵维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纳米级微区形态性能参数激光差动共焦光谱测量新方法”和“三维光学显微测量高度定值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从行业学科的发展及前沿领域的高端应用进行了学术分享,激起了参会人员的兴趣和讨论。此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的14位研究生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会议还对参展的28份学生海报进行了评选,华侨大学崔长彩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厦门市仪器仪表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也是厦门市科协年会分会场之一。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与会专家学者在仪器仪表学科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及产业路径等方向的深入探讨,搭建了一个共融互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与联系,同时也为学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仪器与电气系